自109年疫情爆發出國旅行難比登天

現在大家總算等到可以重新放飛了

過去幾年在疫情下供不應求的露營區

現在總算也稍微感覺沒那麼難搶訂了

慶幸後疫情時代出國觀光逐漸復甦

這一露不急不徐出門前兩天完成預訂

出發清悠忘我放鬆去

清悠忘我露營區0.jpg 

露營日期:113/02/12(一)~113/02/13(二)

營地名稱:新竹尖石/ 清悠忘我露營區 (海拔800公尺)

同行露咖:Antony &現場才認識的露友


▼今年的春節連假雖然假期不長

但就是不想窩在家裡也不願意面對塞車

於是乎~出發前兩天還是努力找了個露營區

也許是因為預訂的時間太接近

訂位系統居然要我直接撥打電話訂位!?

年假期間撥打電話好怕打擾人家過年啊~

幸好電話接通讓我順利完成訂位

(下圖為示意圖,非當天訂位系統畫面)

清悠忘我露營區1.jpg

▼清悠忘我位於新竹尖石北德拉曼山腰處

距離內灣老街大約半小時車程

除了印象中會有三處急轉髮夾彎外

這裡的路況大致上還算好走

自走或是露營拖車都可以輕鬆抵達

清悠忘我露營區2.jpg

車子進入竹58線(水田道路)

接著再右轉新樂農路

清悠忘我露營區就位在新樂農路下方

沿路並沒有放置指示牌

幸好放心跟著Google導航便可抵達

清悠忘我露營區3.jpg

這一露因逢春節連假臨時起意沒有夜衝

抵達營區時豔陽高照完全感受不到冬天

隔壁好心露友提醒我們前晚溫度只有5度

清悠忘我露營區4.jpg

 順利搭完CC3完全無法想像日夜的溫差

這時只想來一杯冰涼的飲料啊!

清悠忘我露營區5.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示意圖

是個簡單小巧的露營區

A區為上層、B區是下層

清悠忘我露營區6.jpg

這次訂了A區想說視野應該比較好!?

結果~登楞。。。

邊坡上大概是最近幾年新種的李花遮住了好視野

清悠忘我露營區7.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8.jpg

沒能滿足與預期的遼闊大景

那就將就欣賞眼前剩餘還沒凋落的李花吧!

清悠忘我露營區9.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10.jpg

A區前方是通往B區的車道

在入口處的右方有個階梯可通往浴廁

清悠忘我露營區11.jpg

上層A區(碎石草地5帳)

帳棚靠前排、車子靠竹林側停放

中間還可保留不小的活動空間

如果想打個羽毛球也不是不可以

清悠忘我露營區12.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13.jpg

A區走到底盡頭是公用觀景區

清悠忘我露營區14.jpg

觀景區空間挺寬敞

不說還以為是自搭VIP區

清悠忘我露營區15.jpg

景觀區旁有一間造型不錯看的木屋

原來是營主提供自己親戚或朋友入住

好可惜看來並沒有對外開放訂房喔!

清悠忘我露營區16.jpg

從景觀區望向A區

右邊就是營本部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這裡找營主

(營主還有一個兒子白白胖胖很古椎)

清悠忘我露營區17.JPG

唯一最美的視角就在景觀區

從這裡望向下層B區

眼前翠綠山景配上藍天白雲

再加上幾棵盛開的山櫻花點綴

很舒服很漂亮的畫面

清悠忘我露營區18.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19.JPG

營區的浴廁集中在下層靠近B區處

A區有階梯通往下層浴室及廁所

不過這階梯設計的稍微有點阧

如果遇上下雨或者小朋友老人家行走

記的要扶著手把避免滑倒

清悠忘我露營區20.jpg

浴廁的外觀

總共有6間(浴室及廁所二合一)

但找了老半天似乎沒有看到男用小便斗!?

 清悠忘我露營區21.jpg

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及廁所

裡頭空間不小而且看起來維護得很乾淨

清悠忘我露營區22.jpg

廁所後方有二台冷藏冷凍冰箱

清悠忘我露營區23.jpg

從廁所平台望出去就是B區的範圍啦!

清悠忘我露營區24.jpg

 下層B區(碎石草地8帳)

很寬敞的空間、適合團露包區喔!

清悠忘我露營區25.jpg

櫻花樹前有露友搭了一帳

黑色帳篷配上粉嫩櫻花很上相耶!

清悠忘我露營區26.jpg

B區有幾棵櫻花盛開中

這一區被樹林給圈住較沒有景觀視野

如果可以多種幾棵櫻花樹圍一圈應該更讚

清悠忘我露營區27.jpg

▼從B區視角抬頭望向A區

清悠忘我露營區28.jpg

從A區順著車道下來

車道旁的建築就是浴室跟廁所

(AB區共用)

清悠忘我露營區29.jpg

上層A區視野大多被樹木給遮住了

有點小小的可惜說~

清悠忘我露營區30.jpg

這是一個小巧清爽的露營區

很快繞完一圈就沿著車道回我們城堡囉!

清悠忘我露營區31.jpg

這一露只有咱家跟安東尼約露

難得的沒有包區卻意外認識了同區露友

然後隔壁跟隔壁的隔壁居然也都是桃園人耶!

這麼有緣分當然要記錄一下

然後也認識了可愛的牠(名Nike)

沒錯!就是那個運動勾勾啦!!

然後我還問主人有沒有Puma或Addias 哈!

 清悠忘我露營區32.JPG

就在放空的時候見Nike的主人在玩飛機!?

眼睛一亮厚著臉皮請他空拍一段傳給我

他也很大方分享空拍機的使用及心得

最後甚至好心地讓我家老爺試飛試手感

畢竟~咱家老爺曾經真的心癢想買一台來玩!

清悠忘我露營區33.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34.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空拍照

平面視線所及看不出所以的實際感

藉由空拍機由上往下的視角真的明瞭多了

清悠忘我露營區35.jpg

小小一台空拍機看似玩具遙控飛機

沒想到飛出來的效果如此令人驚豔

有別於地面上的視野

用上帝視角的畫面讓眼前的山景更美了

原本看似不起眼的露營區

隨著飛機往上攀升看得到更多也更廣

可以想像如果眼前有一大片雲海 哇~

 清悠忘我露營區60.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61.jpg

時間過得很快

玩完空拍機不久便來到傍晚

聽昨天抵達的露友分享天邊橘紅的夕陽之美

今日幸運天氣配合可以親眼目睹

清悠忘我露營區36.jpg

這露偷懶沒有拿出腳架錄縮時攝影

眼前美景只能留下靜態照片跟大家分享

清悠忘我露營區37.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38.jpg

筱窩家的酷麵CC3

隨著太陽公公打卡下班消失在盡頭

可以明顯感覺這時的氣溫也是直直落

CC3真的是冬天溫暖的庇護所

清悠忘我露營區39.JPG

原來這裡的視角更清楚

太晚發現了!

清悠忘我露營區40.jpg

天冷一定要吃鍋呀!

酸菜白肉鍋、羊肉炒彩椒、雞翅

香煎鳳梨屋養殖的鱘龍魚

還有安東尼帶來的炸豬排

(這個豬排好厚實超適合搭配咖哩醬!)

清悠忘我露營區41.jpg

消夜微醺時間

高粱熾燒烏魚子

清悠忘我露營區42.jpg

冷冷的天

一杯高粱一口烏魚子配蘋果

絕配!

清悠忘我露營區43.jpg

今晚的夜色天空的星星不少

可惜天氣太冷溫度太低

只能匆忙拍幾張交差

然後速速躲回帳篷內取暖

清悠忘我露營區44.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45.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46.JPG

這晚意外獲得的加碼秀

下層露友帶來高空煙火

印象中共響了七炮吧!?

短暫卻令人印象深刻!

 清悠忘我露營區58.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59.jpg

這次很Lucky遇上都是優質的露友

晚上消禁時間還沒到大家已經鴉雀無聲

是早早就寢了?還是躲在帳內取暖?

這裡早晚的溫差真的讓人直打囉嗦

這晚~還是早早洗好早早就寢吧!

清悠忘我露營區47.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48.JPG

清晨~太陽打從東邊出來

而這東邊

就是我們身後的這片竹林

托一大片竹林的福

太陽公公沒那麼早露臉

讓我們可以睡到自然醒!

清悠忘我露營區49.JPG

撤完帳來張大合照

短短一天不到從2帳變成5帳的包區小團露

(外加營主可愛的兒子一枚)

露營的樂趣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營地認識的朋友大家都好可愛

這張照片記錄咱們短暫的緣分

未來某個時間當我再次想起時

可以快速找到這篇文章這張照片

這就是我寫格文紀錄文章的初衷!

清悠忘我露營區50.JPG

清悠忘我露營區51.JPG

後記:

原本計畫三天二夜的露營只睡了一晚

也因為不急著北返

就順道進內灣老街感受年節氣氛與人潮

清悠忘我露營區52.jpg

來內灣老街必吃的滷味豆干阿蘭滷味

老街上賣滷味賣豆干的不少

但有座位的似乎只有阿蘭滷味

店內空無一席的座位還有門口排隊等待的客人

這一排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才入座

清悠忘我露營區53.jpg

門口滷鍋可以清楚見到所有食材

想吃甚麼就夾甚麼

食材清一色都是素食也是我喜歡的

清悠忘我露營區54.jpg

突然發現這裡賣的滷味沒有看到有標價耶!

不過我們以筱窩家多年吃下來的經驗

感覺價格還算合理甚至比都市便宜一些

像我們這一大盤居然300有找耶!

(而且是我們已經開吃好一會我才想起要拍照)

這佛心價格真的有嚇到寶寶我!

清悠忘我露營區55.jpg

春節期間天氣大好大家出來醜春

老街上滿滿的一條人龍

就連排個手搖飲也要20分鐘

清悠忘我露營區56.jpg

香噴噴的「樂福雞蛋糕

雖然要小等一會兒但是不難排

女兒說:咱吃的是小時候的回憶

(啥?你才幾歲跟娘我說小時候!?)

清悠忘我露營區57.jpg

老街美食絕對不只以上那些

像是內灣戲院旁轉角處的九口鍋滷味

滷得又黑又多汁的豆干我就包了一份回家品嚐

還有小有名氣的「 

買回家類似水煎包作法以麵粉水煎熱

熱騰騰跟一口咬下滿嘴的蔥香

當作一天開始的早餐好滿足

這露就在老街吃飽喝足畫下完美Ending

看官們對於老街內還有那些美食值得推薦?

也歡迎留言給筱窩家知道喔!!


清悠忘我露營區(FB)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上水田

(依Google導航清悠忘我即可到達)

電話:0925-057300

訂位:https://m.icamping.app/store/cyw362 


泰萍筱窩就是單純地分享筱窩家的露營與生活點滴

若看官們喜歡不嫌棄,請不吝幫萍兒點個讚加個油鼓勵一下

當然也歡迎分享給更多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們。 

至於營地好壞就如同上餐館吃飯,鹹淡口味各人喜好不同 

營地相關資訊還是以營主人公告為準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詩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