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師傅麵博士雞絲(拌)麵

懶人料理輕鬆煮

0.jpg

現在女性身為一位職業婦女真的是很不容易呀!

工作家庭兩頭都必須兼顧下,越來越多女性不願花太多時間游盪在柴米油鹽間,更何況是傷腦筋該如何準備三餐!?

這時候打開抽屜那隨手可得的懶人料理就是救星啦!

我個人喜歡吃麵超過白飯,假日在家也不常開伙,所以經常就是利用懶人料理輕鬆解決一餐。

這次分享的是妙師傅麵博士純手工懷念的好滋味~~~,是一款泡麵推薦,也是方便的宅配美食,輕輕鬆鬆讓家中的美味三分鐘垂手可得!

1.jpg

妙師傅麵博士有四種口味,分別是雞絲麵(湯麵)2種口味及雞絲拌麵(乾麵)2種口味不同的風味分別以不同的顏色包裝。

既然要分享,當然就一次買齊呀!(只有小孩才作選擇,我通通都要吃!!)。

2.jpg

妙師傅麵博士四種口味分別是:

 肉燥風味雞絲麵5入/袋)

 當歸風味素絲麵5/袋)

 香蔥風味雞絲拌麵(4/袋;海鮮

 椒麻風味雞絲拌麵4/袋;當歸

3.jpg

12.jpg

「拌麵」又稱乾拌麵(閩南語Chhe̍k-á-mī,就是把醬料拌進煮熟瀝乾的麵條一起食用的吃法。老實說雞絲湯麵我吃過,但雞絲拌麵我還是初體驗。

對於第一次煮雞絲拌麵的我來說,懂得如何調理很重要啊!幸好妙師傅麵博士雞絲拌麵的包裝上有完整的說明,除了以文字交待調理步驟,還附上清楚的圖示,我想就連看不懂文字的小孩都能輕鬆料理了吧!

4.jpg

除此之外,各種風味的食材成份在包裝袋外也都有清楚標示。

5.jpg

 6.jpg 

再來看看包裝袋內的內容物~

雞絲麵以錫箔袋神秘裝著麵體,拆袋的同時有種在拆禮物的神秘感呢!拆開錫箔袋內有雞絲麵體、調味料包及調味油包。

8.jpg

9.jpg

雞絲拌麵則是透明包裝袋,裡頭清楚可見有雞絲麵體、調味醬包、湯包及辣椒包

10.jpg

11.jpg

肉燥風味雞絲麵

這個週末因為下午吃太飽,所以傍晚沒有特別下廚,等到晚上孩子從補習班回到家肚子餓了才討食物吃,懶媽我詢問後選了肉燥風味雞絲麵讓她填肚子。這種能夠快速上桌的雞絲麵,只需要加上家裡現有的蔬菜經過幾分鐘快煮就能上桌,不但節省時間又可以輕鬆搞定一餐,對於討厭進廚房的人來說,省時間省麻煩就是好方便!

13.jpg

想吃碗雞絲麵真的很Easy,水煮沸後將配料(蔬菜)先行下鍋,在配料快熟前放入雞絲麵,最後加入調味料包及調味油包,三分鐘後熄火起鍋就是一碗熱騰騰的雞絲湯麵。

看女兒吃得開心頗合她的口味,我也忍不住搶來吃一口,像鳥巢的雞絲麵耐泡耐煮不易爛,口感還真不錯耶!(應該是我煮得太恰到好處了吧!哈哈哈~)

14.jpg

椒麻風味雞絲拌麵

這絕對是一款大人味的拌麵沒有錯!而且我跟孩子爸很滿意!

嚴選天然辛香料及草本香料製作,選用芥花油爆香滷炒的拌醬包,加上藥膳當歸湯包可以讓你有一包兩吃的滿足。

15.jpg

雞絲麵浸泡熱水3分鐘後把水瀝乾,然後倒入椒麻醬包,拌一拌就是一碗香氣四溢的佳餚。

17.jpg

椒麻風味雞絲拌麵附贈的是當歸湯粉包,倒入熱水攪拌均勻後就能享用吃完拌麵還能喝碗當歸湯補身活血,也太健康美味!

16.jpg

18.jpg

登愣~這就是我們遲來的懶人晚餐,再配上剛才幫女額煮麵多下的青菜,簡單三分鐘營養美味滿分百!

19.jpg

椒麻雞絲拌麵聞得到濃厚的花椒香,吃起來味道香辣卻不會讓人覺得油膩,平時無辣不歡的人,現在在家就能輕鬆品嚐;就算不常吃辣的人來說也是可以接受!

另外還有附辣椒片,覺得辣得不過癮可以依自己喜好再加辣。(我覺得不用特別加辣椒片就已經很夠味,辣椒片就留著有機會再另外發揮它的用途囉~ 

20.jpg

 當歸風味素絲麵

因為筱窩媽假日偶爾會安排露營活動,出發前常常要絞盡腦汁想著該準備什麼食材,還得考量食材保鮮問題,這一露總算不用太傷腦筋,辛苦搭完帳後只要拿出雞絲麵快煮,十分鐘就可以輕鬆填飽肚子,更多的時間當然就拿來放空看風景卡實在呀!

當歸風味素絲麵的內容物:雞絲麵體、調味料包及調味油包。(二朵香菇是自己另外準備,也可以加上自己喜歡吃的青菜ㄛ~)

21.jpg

一碗香噴噴的當歸雞絲麵配上一顆香噴噴的痲油煎蛋,周末睡外面的中午簡單煮就是這麼輕鬆!!

當歸雞絲麵帶點藥膳風味,基本上就是一道很養生的料理,這次煮了二人份,所以額外加入二朵香菇,為了再美味,我又多加了枸杞跟紅棗,傳統當歸口味立即呈現,冬天來碗熱騰騰的當歸雞絲麵,真的是暖身又健康。

22.jpg 

雞絲麵體Q彈,水煮三分鍾即可快速上桌,等我拍完照還是不會軟爛,一樣滑順好吃! 

23.jpg

香蔥風味雞絲拌麵

終於品嚐到最後一種口味「香蔥風味雞絲拌麵」,跟椒麻風味雞絲拌麵一樣,內容物包括雞絲麵體、調味醬包、湯包及辣椒包

 24.jpg

雞絲拌麵熱水沖泡3分鐘就能上桌,完全是現代人的居家良伴。

其實包裝上有寫將調味油包放在碗蓋上預溫,但其實我大多時候都偷懶省略這一步驟,一樣好吃啊! 

25.jpg

香蔥風味雞絲拌麵附的湯粉是海鮮口味,這天因為是在家裡,所以加了幾隻鮮蝦直接用煮的,湯頭味道更加濃郁、海鮮風味加分不少!

27.jpg

28.jpg

登愣~一個人的居家良拌香蔥雞絲拌麵佐海鮮湯〞十分鍾搞定!

29.jpg

喜歡辣味的,可以打開所附的辣椒片依自己喜好加量加味,吃得更過癮。

30.jpg

妙師傅麵博士雞絲(拌)麵

有論文的雞絲麵

老師傅手工製作、傳承阿嬤古早好滋味

無論自用(宵夜、正餐)、拜拜或送禮都OK!

平常有下廚障礙、煩惱不知怎樣簡單吃的人

可以參考看看喔!

【妙師傅官網】https://www.msflin.com

【Shop.Com】https://reurl.cc/j5VGvq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chris1357?v=bb3&smtt=0.0.4 

 


 

arrow
arrow

    詩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